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2017传承雷锋精神>2017雷锋精神

福清开展“服务攻坚2017”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0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三月是学雷锋月,今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与眼下正在大力开展的“攻坚2017”相结合,今天,市委文明办号召全市各志愿服务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各级文明单位、各镇街,在学雷锋月里,结合本行业、本单位实际集中开展以学雷锋“服务攻坚2017 共建大福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全市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环境保护、文明礼仪、扶贫助困、植绿护绿、家园清洁、医疗卫生等为主要服务内容,以社区、乡村、景区、主要干道和交通路口、福利院、老人院等为主要服务场所,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征迁户、残疾人、“新福清人”等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广泛组织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各界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市委文明办要求各相关单位、各镇街要结合各自实际,重点围绕以下十个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 召开学雷锋纪念活动。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通过学雷锋座谈会、雷锋事迹图片展、讲雷锋故事、公民道德论坛、优秀志愿者和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形式,开展学雷锋纪念活动,为各类志愿者组织、志愿者相互交流搭建平台。

  2. 举办志愿服务工作成果展示。收集、整理、发布各志愿服务组织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在社区街道、文化广场、服务窗口等区域,或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展示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成果。

  3. 组织志愿者集中注册活动。积极开展志愿者注册工作,通过“志愿云”管理系统,集中开展志愿者注册活动,发布志愿服务活动信息。

  4. 服务攻坚项目志愿服务活动。为配合全市重点征迁项目顺利推进,组织志愿服务队走进征迁户家中协助解决生活各方面的困难,由各镇街组织爱心服务队协助重点项目工作组上门做好政策宣传和拆迁动员工作,对征迁户在搬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供帮助。

  5. 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协助对占道经营、乱粘贴等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组织志愿者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员,使创城工作家喻户晓;组织志愿者当好创建文明城市的监督员,通过“随手拍”等形式将发现的问题发送到“智慧福清”管理服务平台;组织志愿者把文明之风融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去,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共建我们的美好家园。

  6. 开展广场服务活动。在文化广场、商业中心等重点区域开展较大规模的现场便民利民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向社会公众提供环保宣传、医疗保健、法律援助、信息咨询、科技传播、家电维修、美容美发等各类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树立文明窗口形象,展现行业风采。

  7. 组织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组织志愿者就近就便进入社区、乡村、敬老院、福利院及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少年儿童家庭,有针对性地为各类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提供生活料理、医疗保健、法律援助、信息咨询、心理疏导、文体娱乐等方面的志愿服务。

  8. 引领文明风尚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对乱停车、占用公共设施、非法经营、无证照摊点、商家“门前三包”不落实、乱扔杂物、随地吐痰等现象进行劝导。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开展秩序维护、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等志愿服务。

  9. 开展种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搭建公益性文化活动平台,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国歌曲大家唱”、 “激情广场”、“文明小戏”、“艺术扶贫”、为市民读报等志愿服务,组织各类专业文体科教志愿者深入城乡基层参与公共文化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10. 开展保护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在龙江等重点流域大力开展关爱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海洋环保知识,在海滩上清理淤苔、捡拾垃圾,开展减少排污、增殖放流活动,养护海洋生物资源。结合3·12 植树节,积极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护花种草、认养绿地等活动,成立护绿队、护绿监督岗。(福清文明办报送)

(责任编辑: 何红蓼)
2017雷锋精神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