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全国文明网联盟 邮箱|搜索
首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魅力榕城 交流互动 文明讲坛 文明城区
图片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文明视窗 未成年人教育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公益宣传 他山之石 资料图库 便民服务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拗九>邻里守望 志愿服务

福州市举行第九届“拗九孝敬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3-03-08 来源: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字号 】  【打印】 【关闭】

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曾玉等向孝老之星颁奖

颁奖领导嘉宾与受奖的孝老之星合影

区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依珠主持仪式

节日的道德讲堂

  本网讯 3月8日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晋安区文明委主办,中共晋安区委文明办、新店镇政府承办,FM90.1福州电台左海之声、晋安区妇联、西园村委会协办的2013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场活动在晋安区全国文明村新店镇西园村陈氏祠堂举办。

  在优美动人的福州话歌曲《拗九歌》中活动拉开帷幕。晋安区民俗专家林国清老师为大家奉献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道德讲堂”,拗九节的来历、习俗和现代孝老爱亲道德实践故事给现场参与活动的人们增添了颇多感触。在活动现场,西园村十位孝老爱亲“好媳妇”“好女儿”等得到表彰。晋安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西园村志愿者服务队和西园新苑幼儿园为参加现场活动的百余名老人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志愿者代表向老人赠送拗九粥、长寿面,带给老人们缕缕节日温情和问候,老人们一边喝着热气腾腾的拗九粥,一边看着精彩的文艺节目,笑得合不拢嘴。

按节俗习惯给老人分蛋

厨房里熬“拗九粥”的绿色食料

小朋友为老人送上亲情浓浓的“拗九粥”

志愿者送“拗九粥”

  “浓浓拗九粥,深深感恩情”,为深入开展中央文明办倡导的“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保护福州特有的拗九节民俗文化并注入文明内涵,福州市已连续九年举办“拗九孝敬节”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开展活动,弘扬孝亲敬老、邻里和睦的优良传统,深受群众欢迎,成为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中的一项特色品牌,成为推动文明福州持续文明的有效载体,成为福州的又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

节目表演1

节目表演2

节目表演3

节目表演4

闽剧选段为节日添彩

  今年拗九节期间,全市各县区、街镇(村)、社区、学校、单位都将立足各自实际,组织开展多样形式的孝老爱亲活动。仅晋安区就将举办100多场一村一特色、一居一品牌的“拗九节”活动。福州数字青少年宫则推出网上虚拟煮粥送花、送祝福体验、感言孝事展示、文明小博客等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敬老助老、感恩父母……榕城的大街小巷正弥漫着浓浓的敬老孝亲之情,荡漾着浓浓的暖意。

(责任编辑: 陈 乙鼎)
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联盟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