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全国文明网联盟 邮箱|搜索
首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魅力榕城 交流互动 文明讲坛 文明城区
图片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文明视窗 未成年人教育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公益宣传 他山之石 资料图库 便民服务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拗九>邻里守望 志愿服务

榕大学生成50多名老人“聊友” 定期为老人解闷
发表时间:2014-02-24 来源: 福州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关闭】

  福州新闻网讯 老人不仅渴望安逸的生活,更渴望精神上的关怀。从2012年开始,福建中医药大学多名学生组成敬老志愿服务队,定期走进福建省军区福州第五干休所,陪老人们聊天,为他们推拿按摩,还为他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

彼此说出自己故事

  张晓辉是敬老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他和30名同学组成了爱心陪护小分队,带着满满的爱心,走进福州第五干休所,为老人们送去温暖。

  该处托老所目前有50多名老人,平均年龄89岁,志愿者们根据老人的意愿,挨个儿走进他们的房间,与他们互动。张晓辉告诉记者,其中一位老人廖爷爷,性格比较内向,总是安静地坐在一旁发呆,于是他主动上前和老人聊天。起初,老人不愿多说。他便为老人端水,递水果,聊自己的家人,终于打开了老爷爷的心扉。

  原来老爷爷15岁就参军了,当年跟他一起并肩作战的许多战友都离开了,让他至今难忘。张晓辉的父亲也是一名军人,怀着对军人的崇敬,他和老爷爷聊了许多。晓辉的友善终于让老人露出了笑脸。

表演节目还推拿按摩

  志愿者们还为老军人们表演了茶艺和太极拳,和老爷爷们一起唱军歌,最后,一位热情的老爷爷为大家讲述了他当年所经历的革命事迹,滔滔不绝。一时间,大家脸上都乐开了花。

  志愿者们还拿出“真本事”,为老干部们量血压、推拿。来自该校骨疗协会的学生,在了解了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后,就为他们按摩,按摩时观察老人们的反应,看自己的力度是否合适。

  “我们建议老人们每天起床后,可先适当做些保健操,活动一下四肢,再坐在凳子上。”志愿者说。该校药学专业的学生还准备了治疗冻疮和跌打损伤的药酒,教老人们使用。

  干休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学生们的志愿服务,受到老人们的欢迎。

  (福州晚报记者 林欢欢 通讯员 陈伟 文/摄)

(责任编辑: 陈乙鼎)
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联盟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