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全国文明网联盟 邮箱|搜索
首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魅力榕城 交流互动 文明讲坛 文明城区
图片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文明视窗 未成年人教育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公益宣传 他山之石 资料图库 便民服务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拗九>有福之州 幸福之粥

煮粥送粥孝老敬老
发表时间:2014-02-24 来源: 福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关闭】

福州的传统节日——拗九节(2月28日,正月二十九)又要到了。我市将举办“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系列主题活动,在全市倡导爱老敬老文明风尚。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委文明办获悉的。

  这些活动包括市委文明办与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罗源县以及福州晚报举办的拗九节7场市级主场活动。其中,22日上午,在晋安区第二实验小学举办特色礼仪演出、展示,组织社区志愿者、小学生志愿者为新店镇老人煮粥、送粥;28日,在福州大饭店五楼国际会议厅向闽都乡学讲习所文化志愿者小分队授旗,文化志愿者小分队分赴社区、老年公寓送“幸福之粥”;28日上午,市委文明办、福州晚报在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主会场组织小学生跟厨师学习制作拗九粥,并分发给游客品尝;28日,苍霞街道古田会馆将举办“孝老爱亲”道德讲堂总堂活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小分队将上门向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赠送拗九粥;28日,在仓山区少年宫举办民俗文化讲座,请评话艺人讲拗九的民俗故事,开展健康义诊活动;28日上午,在亭江镇闽安村老人活动中心表彰第四届马尾区孝亲敬老之星,向90岁以上老人送粥、送红包;28日下午,在罗源县闽星广场制作分发巨型拗九糕,举办民俗演出。

  此外,全市40多个社区以及福清、长乐、闽侯等县(市)也将举办形式多样的拗九节孝老敬老活动。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联盟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