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全国文明网联盟 邮箱|搜索
首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魅力榕城 交流互动 文明讲坛 文明城区
图片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文明视窗 未成年人教育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公益宣传 他山之石 资料图库 便民服务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拗九>浓浓粥香 传承孝义

拗九粥香爱满榕城
发表时间:2014-03-02 来源: 福州晚报
【字号 】  【打印】 【关闭】

  27日,我市举行系列活动,为老人免费送上拗九粥并提供各种服务,给他们送去祝福。

  在仓山仓前街道万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社区工作人员给老人送上了拗九粥,仓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老人提供了义诊。

  当天上午,金洲社区的老人陆续来到社区居委会排队领取拗九粥。此外,该社区还举办了健康养生讲座,受到老人欢迎。

  27日上午,三坊七巷管委会与瑞来春堂联合开展活动,特制传统拗九粥材料包免费送给游客。郎官巷天后宫昨天向50岁以上的“逢九”老人赠送拗九粥。

  27日,中亭街社区除了为辖区老人送上热腾腾的拗九粥以及太平面、太平蛋等慰问品外,还特别为评选出的社区“十大孝老爱亲家庭”颁奖。

  27日,在同晖社区居委会,双虹小学的学生们给老人端来拗九粥,并送上贺卡和祝福,他们还给老人捶背、讲故事,老人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据悉,全市各中小学27日以关爱空巢老人、老干部、老党员、老军人、老模范、老教师以及困难家庭老人为重点,开展敬老孝亲和“邻里守望”志愿活动。

  27日上午,晋安世纪金辉二期小区内,连洋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小区的老人送上了一碗碗拗九粥,并带着拗九粥、太平面等慰问了多名老人。

  27日,在台江洋中街道达道社区拗九节活动现场,老人们喝完拗九粥后,将写有节日心愿的卡片贴在了心愿墙上。达道社区居委会张主任说,当天共有100多位老人写下了各自的心愿,对于这些心愿,社区能完成的立马就办,需要子女配合的,社区会和老人的子女沟通。

  27日上午,由市委文明办、马尾区文明办共同主办的2014年福州拗九节主场活动在马尾闽安村老人活动中心前的广场上举行,400多名老人一边欣赏文艺演出一边喝粥,现场其乐融融。活动现场还表彰了7名“孝亲敬老之星”,并为90岁以上老人及困难老人送上慰问金。

  27日上午9时,在火车站公交总站的一辆K1路公交车上,几名公交人员向每一名上车的老年人送粥。据悉,福州公交集团昨日共为百名老年乘客送上拗九粥和祝福。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联盟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