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全国文明网联盟 邮箱|搜索
首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魅力榕城 交流互动 文明讲坛 文明城区
图片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文明视窗 未成年人教育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公益宣传 他山之石 资料图库 便民服务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拗九>浓浓粥香 传承孝义

“粥”到,更要贴心!
发表时间:2014-03-02 来源: 福州晚报
【字号 】  【打印】 【关闭】

  拗九节是福州的“孝顺节”。怎样孝顺老人?“不捣蛋!”一个平日里调皮的六年级小学生昨日在光禄吟台的送粥现场告诉记者。回答并无特别之处,却说明了一个道理:关心老人在于点滴细节之处。

  一碗拗九粥,喝在嘴里,甜在心里,联络了几代人的感情,让家人之间的心贴得更近。然而,拗九粥只是表达情感的一种形式,喝粥也只是一天的时间,当拗九节过去,生活回归往日的忙碌与平静,没有了拗九粥粥香的润滑,如何让年轻的双手抚慰苍老的心?

  可怜天下父母心。年迈的父母总是理解儿女在现代社会里承受的压力。“他们很忙”,这成为父母自我安慰的理由,很多年轻人习惯了这样的理由,让自己生活在父母触不到的世界里。

  羊羔跪乳,乌鸦反哺。当我们有足够的能力独当一面时,不要忘了父母已渐渐老去。我们知道一碗拗九粥可以表达孝心,更要知道,“粥”到,更要贴心,给父母精神上的慰藉,才是真正的敬老爱老。

  贴心,对一个六年级的孩子而言,不捣蛋,可能是他最珍贵的敬老爱老方式。对于大人而言,贴心其实也无需壮举,每天给父母打个电话,聊聊天,这是最普通的交流方式,但又有几人能做到?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联盟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