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全国文明网联盟 邮箱|搜索
首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魅力榕城 交流互动 文明讲坛 文明城区
图片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文明视窗 未成年人教育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公益宣传 他山之石 资料图库 便民服务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拗九>浓浓粥香 传承孝义

浓浓拗九粥 暖暖敬老情
杨岳与社区老人共度拗九节
发表时间:2014-03-02 来源: 福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关闭】

  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一大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就来到鼓楼区后县社区综合文化站,与老人们一起,品尝拗九粥,欣赏老人们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共度拗九节。

  “老人家好!”“祝你们身体健康!”“请喝拗九粥!”杨岳亲切地与老人们攀谈起来。他说,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要求。老年人是社会成员的重要组成部分,让老年人拥有欢乐、祥和、幸福的晚年生活,必须成为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强调,孝亲敬老,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想老人之所想,急老人之所急,解老人之所需,在事关老年人衣食住行、安危冷暖的点点滴滴中连爱心、见真情;要在全社会深化孝亲教育,弘扬孝德文化,加大典型宣传,传递正能量,努力营造全社会尊老爱老的氛围,把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让榕城大地、有福之州遍开文明之花、幸福之花。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静彦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联盟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