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全国文明网联盟 邮箱|搜索
首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魅力榕城 交流互动 文明讲坛 文明城区
图片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文明视窗 未成年人教育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公益宣传 他山之石 资料图库 便民服务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拗九>浓浓粥香 传承孝义

孝老爱亲传美德,拗九真情暖连江
发表时间:2014-02-28 来源: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字号 】  【打印】 【关闭】

  每年的农历正月二十九日是福州十邑地区本土传统孝老敬老的“拗九节”(亦称“孝顺节”)。为传承这一孝老爱亲美德,连江县文明办、团委、妇联等单位及各乡镇都开展相应的活动。

  2月27日,县委文明办、团县委、谷雨公益等单位在连江县金安社区举行“孝老爱亲传美德,拗九真情暖连江”拗九送粥活动,共送出现场熬制的咸、甜两种“拗九粥”1000多份;同时组织志愿者分成三个小分队走进滨江、西南等社区,慰问行动不便的老人,入户送出罐装八宝粥50箱;福建商业专科学校、凤城镇、城关派出所、县边防大队、金安社区等单位3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县妇联也组织巾帼志愿者在敖江镇浦下村开展敬老送温暖活动,为17名孤寡、困难和空巢老人每人送上一床毛毯和一碗热腾腾的“拗九粥。

  相关单位孝老爱亲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传统孝道,促进社会敬老爱老孝老良好氛围的形成,活动的开展得到老人们的支持与称赞。

   (中共连江县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联盟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