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全国文明网联盟 邮箱|搜索
首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魅力榕城 交流互动 文明讲坛 文明城区
图片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文明视窗 未成年人教育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公益宣传 他山之石 资料图库 便民服务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拗九>浓浓粥香 传承孝义

马尾区举办“春风送暖孝感马江”拗九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4-02-28 来源:
【字号 】  【打印】 【关闭】

拗九节 马尾会场

  2月28日,主题为“春风送暖 孝感马江”的福州市拗九节主场活动在马尾区亭江镇闽安村开展进行。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委文明办、马尾区文明委主办,马尾区委文明办、区老龄办、地税局、住建局、妇联、市政管理处、亭江镇政府多所单位协力承办,旨在通过义诊、文艺表演、表彰先进、探望长者等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推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

表彰孝老敬亲身边好人

经典诵读活动

  当天上午,马江医院的医疗志愿者们一早就来到亭江镇闽安村,为村里的老人们义务看诊,提供免费的对症药品。文艺表演的序幕也随后在闽安村夕阳红腰鼓队、福建外经贸学院的文艺志愿者们热闹的舞狮表演中正式拉开。小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献上《拗九节献辞》,送上亲手制作的节日礼物,并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弟子规》。作为“东道主”,闽安村夕阳红伬唱队则带来了独特的福州传统方音说唱表演。来自马尾各个村镇的“好女儿”、“好媳妇”、“好护工”等第四届马尾区孝亲敬老之星,现场接受了表彰。活动最后,在场领导、孝亲敬老之星和志愿者们一起为到场的400余位老人端上热气腾腾的拗九粥和太平面,领导们还为当地90岁以上老人及困难长者送上慰问金,以表节日祝福。

马尾区领导为老人盛粥

  老人们吃着浓香的拗九粥,看着喜庆的节目,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会场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促膝谈心,对老人嘘寒问暖,充满着浓浓的敬老之情,我们欣喜地看到敬老孝老的优良传统正在代代相传。

少先队员为老人制作

身边好人展

志愿者为老人们体检

  马尾区常年开展“拗九节”敬老爱亲活动已形成制度,并不断形成一居一品牌、一村一特色,通过活动倡导孝老、敬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志愿服务理念。今年马尾区除了承担福州市“拗九节”的主场活动外,还有近30场内容丰富、形式各异的 “拗九节”孝老活动在各村居、社区展开。(马尾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陈乙鼎)
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联盟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