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全国文明网联盟 邮箱|搜索
首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魅力榕城 交流互动 文明讲坛 文明城区
图片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文明视窗 未成年人教育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公益宣传 他山之石 资料图库 便民服务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拗九>浓浓粥香 传承孝义

台江区开展“浓浓拗九粥,深深感恩情”拗九节主题活动
“邻里守望、孝老爱亲”主题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4-02-28 来源: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
【字号 】  【打印】 【关闭】

 图为区诚信促进会会长高珠英在“邻里守望 孝老爱亲”主题道德讲堂活总堂动中为大家讲述“拗九节”的传统习俗和对孝文化的理解。

 图为学生志愿者在活动中为老人们送拗九粥。

 图为台江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为老人们表演闽剧《姐妹看花》。

  浓浓拗九粥,深深感恩情。2月28日(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上午,在台江区古田会馆里,100多名老人齐聚一堂,和志愿者、小学生们一起共同参与台江区“浓浓拗九粥,深深感恩情”拗九节主题活动暨“邻里守望、孝老爱亲”主题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品拗九粥,看文艺表演,听道德讲堂,共同享受这个孝老爱亲的传统佳节。

  活动中,台江区诚信促进会会长高珠英在道德讲堂活动中为大家讲述了“拗九节”的传统习俗和孝文化。台江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为老人们送上了闽剧表演《姐妹看花》,用精彩的表演展示了对闽韵文化的理解和传承;劲舞《健康快乐动起来》,祝福老人和长辈们健康、快乐。苍霞街道文化传播志愿者用古音表演伬唱《福州名牌歌》,让在场的老人们兴趣盎然地跟着哼唱起来,细数福州名牌。在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了代表着平安祝福的太平面、太平蛋;“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小分队同时上门向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赠送“拗九粥”、“太平面”、“太平蛋”,并开展义诊、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倡导孝敬父母,关爱老人的良好风尚,积极构建人与人和睦相处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拗九节期间,台江区除苍霞街道主场活动外,在其他9个街道也分别举办专场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孝老爱亲志愿服务活动。(台江区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联盟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