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全国文明网联盟 邮箱|搜索
首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魅力榕城 交流互动 文明讲坛 文明城区
图片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文明视窗 未成年人教育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公益宣传 他山之石 资料图库 便民服务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拗九>浓浓粥香 传承孝义

拗九节,我们请您来喝粥
发表时间:2014-02-28 来源: 福州晚报
【字号 】  【打印】 【关闭】

  二月二十八日是拗九节,福州晚报与市委文明办联合发起的“迎拗九·同品幸福之粥”活动迎来了高潮。在三坊七巷,在福州大饭店,在温泉社区、后县社区等全市多个地方,将举办形式多样的敬老孝老献爱心活动。

  28日上午9时至11时,福州晚报联合市委文明办、三坊七巷管委会、聚春园安泰楼餐饮有限公司、达明小学、福建省人民医院,将在三坊七巷的光禄吟台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煮粥赠粥活动。市民和游客可以在这里免费品尝到富有福州特色的拗九粥。上午10时,福建省人民医院义工社的义工们还将在现场开展中医传统养生功法——“八段锦”的义务教学。

  上午9时,在温泉支路的珊珊粥铺门前,此次活动的另外一个赠粥点也将同时开始赠粥。在福州大饭店,将举办一场为高龄老人送粥送祝福的活动,方炳桂老先生将在现场讲一讲福州拗九节的民俗,闽都文化志愿者、左海之声文化志愿者还将为老人们送上精彩的民俗表演;聚春园大酒店与福州晚报将联合开设“大师教你煮拗九粥”节令厨房,大师名厨讲解“拗九节”来历,现场传授拗九粥做法。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联盟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