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全国文明网联盟 邮箱|搜索
首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魅力榕城 交流互动 文明讲坛 文明城区
图片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文明视窗 未成年人教育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公益宣传 他山之石 资料图库 便民服务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拗九>浓浓粥香 传承孝义

爱心粥铺联合福州晚报后天要送千碗粥
发表时间:2014-02-26 来源: 福州晚报
【字号 】  【打印】 【关闭】

  昨日,福州晚报与市委文明办共同发起的“迎拗九·同品幸福之粥”活动引起热烈响应。不少社区、爱心企业和单位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希望能加入赠粥献爱心的行列。

  昨日8点多,热线电话就响个不停。武夷绿洲社区居委会副书记郑夏晖早早地拨打了本报热线。她对记者说,看到福州晚报刊登的有关拗九节赠粥活动的报道,就希望能参加。她向记者介绍,武夷绿洲社区自成立以来,每年都坚持开展拗九节送粥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了,活动形式将有所创新。

  “我们社区的拗九送粥的活动将于明天下午3时开始。今年我们邀请了台三小的小朋友们为社区里的老人表演古筝、合唱等节目,在表演间隙我们会为前来观看表演的社区老人送上拗九粥。表演结束后,我们还会和这些小朋友一起把拗九粥送到社区里行动不便的困难老人家里去。”郑夏晖说。

  位于鼓楼区温泉支路的“珊珊粥铺”也联系了报社,表示愿意在拗九节当天为市民免费赠送千碗拗九粥。“珊珊粥铺”经理王如珊说:“拗九节是福州特有的敬老日,与晚报一起举办免费送粥的活动,是想给福州市民做点实事,和大家一起弘扬‘孝风’。我们店铺虽小,但一定会尽力而为,希望能激发更多的企业加入献爱心的队伍。”

  据王如珊介绍,28日9点“珊珊粥铺”将免费赠送十大锅粥,相当于1000碗拗九粥给市民。汤门社区将和“珊珊粥铺”一起,在当日为社区老党员、困难居民送上拗九粥。

  除了社区和企业外,一些学校也加入了献爱心的行列。铜盘中学决定在拗九节期间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题系列活动,27日下午学校将组织学生志愿者到白龙社区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给空巢老人、残障老人和困难老人送拗九粥,为他们打扫卫生、表演节目等。

  “双拥共建”是铜盘中学办学特色。铜盘中学初一部分少先队员志愿者还将给王直老将军送拗九粥和慰问品。部分高中学生志愿者将前往共建单位省军区第二干休所慰问老红军、离退休干部。

(责任编辑: 何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联盟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