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全国文明网联盟 邮箱|搜索
首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魅力榕城 交流互动 文明讲坛 文明城区
图片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文明视窗 未成年人教育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公益宣传 他山之石 资料图库 便民服务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拗九>孝老敬亲 道德模范

百岁依姆能长寿女儿孝顺有功劳
发表时间:2014-02-26 来源:
【字号 】  【打印】 【关闭】

杨桥西路长春花园小区住着一位程水官老人,一头白发总是梳得整整齐齐,爱说爱笑。别看她精神矍铄的样子,其实她已104岁高龄了。老人对此常笑呵呵地说:“这都是我女儿照顾得好!”

  昨日,记者来到程水官老人家中,好客的她看到有人来访满脸笑容。只见她穿戴整齐,房间井井有条。老人说,她爱干净,她女儿每天都会认真收拾房间,帮她洗澡、换衣服。

  程水官提到的女儿其实也已经70多岁了,但她对百岁老母的衣食起居照顾得十分周到。每次做饭前,她总是先问老母想吃什么。为了让老母满意,她动足了脑筋,常常变换花样烹调一些既清淡又营养可口的饭菜。因此,程水官老人胃口不错,面色红润。

  程水官老人说,她的女儿非常体贴,晚上会给她洗脚,天冷时会为她准备暖手炉、暖被窝,还会不时帮她按摩腿脚。看着女儿忙里忙外,程水官老人主动提出去养老院,这样女儿可以轻松点。“还是让我亲自照顾你吧,不然我不放心。”每次老人的提议都被她女儿拒绝了。

  对于她的长寿之道,程水官老人说:“女儿怕我孤单,每天都会伴在我身边,陪我说说话,听我念叨些陈年往事,我心情舒畅了,身体也硬朗些。”

  金牛山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逢节日他们上门慰问,常常看到程水官的女儿在边上对老人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工作人员说,程水官老人的健康长寿,与她女儿的体贴和孝顺分不开。对此,程水官的女儿笑笑说:“照顾好家中老人,是为人子女该做的。”

(责任编辑: 陈乙鼎)
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联盟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