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全国文明网联盟 邮箱|搜索
首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魅力榕城 交流互动 文明讲坛 文明城区
图片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文明视窗 未成年人教育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公益宣传 他山之石 资料图库 便民服务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专题活动>我们的节日·拗九>孝老敬亲 道德模范

七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婆婆
她说“现在所做的,孩子会补给我”
发表时间:2012-02-18 来源: 福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关闭】

  记者 张若佳

  16日下午4时,离下班还有一段时间,薛艳彤有些急着下班。“这几天婆婆身体不太舒服,要赶紧回去给她做晚饭。”

  薛艳彤是马尾区胐头村的计生员。15年前嫁到胐头村,和婆婆陈燕燕感情很好。

  2005年,婆婆病倒了,身体每况愈下。照顾婆婆的重任就落在了薛艳彤的身上。每天7点多,她就要起床给婆婆准备早餐,顺便煮一份面片或线面放在保温壶里作为老人上午的点心;11点多,下班后她要赶回家给老人准备中饭和下午的点心;下午5点多,她还要做晚饭和晚上的点心。这仅仅是吃的,喂药、打扫卫生、洗澡、洗衣服,老人身体不好时还要伺候老人大小便,薛艳彤除了工作外,每天的时间都排得满满的。

  虽然照顾婆婆很辛劳,但薛艳彤认为这是应该的。“孝敬老人,本来就是晚辈该做的。”薛艳彤说。生病久了,老人容易焦虑、暴躁、抑郁。每当婆婆发脾气时,薛艳彤总会像哄小孩一样耐心哄婆婆。

  如今,薛艳彤的女儿已能帮忙照料老人。对此,她很欣慰:“如何对待父母,我想我做的,孩子都看在眼里了。我现在所做的,我的孩子会补给我。”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联盟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