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区县动态

台江"三个强化"抓好督导检查 文明创建常态长效
发表时间:2021-08-0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落实文明创建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台江区结合城区实际,进一步完善创建督导机制,强化创建督导力度,压实创建工作责任,推动文明台江持续文明。

强化领导,健全机制

  新成立四个创建督导小组,分别由处级领导任组长,抽调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文明办、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等部门精兵强将作为成员,采取分区域暗访的方式,重点对责任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线索等进行督查督办。督导组深入全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农贸市场、中小餐馆等重点场所进行走访查看,并收集居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据不完全统计,自7月22日四个督导小组成立以来,共督查点位350余处,检查并通报问题450余个,目前大部分问题已经立整立改,剩余问题将继续督办。

强化问责,促进整改

  在督导的过程中,督导组对各单位进一步明责加压,确保文明创建工作真正落实、安排部署真正到位。同时,认真检查、详细记录各单位干部在工作过程中履职尽责情况和作风纪律方面的问题。经实地检查发现,全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均以实际行动投入创建工作,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居民小区卫生保洁不到位,绿化带垃圾未清理,部分建筑工地围挡不到位,建材乱堆放,部分路段存在车辆乱停放等。目前区效能办已对创建工作责任不落实1名责任人予以效能告诫,4人予以诫勉谈话等问责措施。

强化回访,确保长效

  下一步,区创建督导组将继续加强对全区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全面监督、及时跟踪,督促各单位认真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和实地点位的日常巡查管理工作。同时,各小组将持续做好对问题整改工作的“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实地回访、现场核验,确保整改到位、效果明显。对于存在问题严重,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区创建办将予以挂牌警告,并约谈相关单位负责人,确保督到点上、督出成效。(台江区委文明办 林思怡)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