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区县动态

鼓楼:学校社区携手迎世遗,文明古巷添新景
发表时间:2021-07-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近日,在福州市鼓楼区又多了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为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25日,鼓楼区鼓东街道庆城社区携手福州第十九中学共同设计和创作的“迎世遗 展风采 创文明”古巷文化墙正式与广大市民见面了。

  该古巷文化墙以彩绘的形式,内容涵盖“福州著名地标、闽都非遗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方面,通过一幅幅主题鲜明、形象生动、活泼有趣、色彩艳丽的手工画,介绍福州旅游景点和闽都特色文化、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新颖的形式、精美的绘制、吸引过往的行人的驻足留影,赢得了周边居民和过往市民的点赞。

创作团队合照留念。(鼓楼文明办报送)

  本次古巷文化墙彩绘活动,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非遗保护”,以迎接世界遗产大会为契机,精心打造古巷文化墙。把福州的文化融入市容市貌,让八方来客通过世遗、透过墙绘,了解福州,使新时代文明实践以更接地气的形式展现给在群众,走进居民的日常生活中。同时,更为辖区青少年提供了学以致用的实践场所和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新途径。

(责任编辑: 陈丽萍)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