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区县动态

台江区图书馆开展童心同喜阅·悦读越自信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2021年,台江区图书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落实“文化惠民”举措,以自主创新的形式,扎实推进阅读推广服务“走心、走深、走实”,为广大青少年读者打造一个沉浸式、体验式的多功能学习教育空间。

爱心陪伴 快乐成长

  台江区图书馆自今年5月开始已举办7次活动,坚持以“面向社区,服务家长”为主,提供以“知识阅读、亲子互动”为主要内容的“童心喜阅”亲子共读公益课程,组织2-3岁的幼儿与家长共同参与。 活动内容丰富,有“点灯人生,阅读陪伴”、“以书为媒,润泽人生”、“乐享阅读,美味时光”等多个主题,从绘本故事阅读引申出创意音乐美术和亲子手工制作,开发孩子的感知力、理解力、创造力。

  “平时上班忙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今天带孩子来体验一下,既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也增进与孩子的感情。”一位家长评价说。

绘本引领 寓教于乐

  台江区图书馆以“亲子阅读,妙趣手工”为理念,在今年2月至7月的周末推出“绘本阅读会”系列主题活动,为3-7岁儿童和家长提供一个“互动参与,亲子交流”的知识平台,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增进亲子感情交流。为引导追忆红色历史,营造庆祝建党百年氛围,台江区图书馆在今年4月至5月结合馆内优质红色资源,举办5期“红色故事绘”教育活动,与小读者礼赞建党百年华诞。

  4月23日,台江区图书馆开展“讲述那些经典红色传奇”主题活动,以红色绘本故事、经典红色动画片与红军小挎包DIY,将孩子们代入红色年代。

阳光悦读 自信起航

  台江区图书馆针对小学2-6年级学生,推出“悦读越自信”领袖训练营课程,通过各种体验式活动,建立孩子的自信心,培养领导力和创造力,拥有成功者应有的特质和信念,活动内容干货满满,让孩子们在激情中、感动中、体验中茁壮成长。

  台江区图书馆将经典阅读与情境教学相结合,着眼于孩子领袖素质的全面呈现,激发内在潜能,敢于应对挑战、富有创新活力,展示中国好少年的优秀品质。

  未来台江区图书馆还将进一步利用好馆内馆外的文化资源,继续开展更多丰富有趣的阅读推广活动,为广大青少年读者提供寓教于乐的公共文化服务,促进孩子们身心的健康茁壮成长。(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