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区县动态

闽清“敲门行动”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到“家”
发表时间:2021-07-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快速有序地推进,闽清县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加快推进接种工作,将接种宣传做到群众家中,“扫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盲点”,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再“加速”。

 “敲门”行动——打通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各乡镇积极部署疫苗接种工作,组织镇、村干部级志愿者走进企业、商户、居民家中,宣传接种疫苗政策,普及接种疫苗知识;详细讲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小知识,提醒大家要注意个人卫生,日常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佩戴口罩、如有异常要及时就医等内容,倡导广大群众积极接种,齐力构建免疫屏障。

 志愿服务——疫苗接种“不打烊”坚守护健康

  “您好,请先填写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请这边走,在留观区休息观察30分钟”,各新冠疫苗接种点内,志愿者们井然有序地忙碌着,身着红色马甲分布在登记、接种、留观等各个区域,各司其职,对需要搀扶协助的居民主动上前,一句句温馨的提示话语,让接种者倍感亲切。

  自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闽清县广泛发动各级各级文明单位、文明乡镇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疫苗接种。他们用爱心和耐心无私奉献,保障了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营造了群众满意、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