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区县动态

台江区开展“中医护理适宜技术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宣传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7月16日,健康社区行第四站走进台江区茶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台江区成为福州市首个开展“中医护理适宜技术进社区”项目的地区。

  活动当天,在茶亭公园门口,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护理部特制的健脾糕、首乌豆蔻蛋、乌梅饮、菊花、枸杞茶等药膳药饮,深受居民喜爱。

  来自福建省人民医院护理部的志愿者们还为居民提供三伏贴、艾灸、耳穴埋豆、刮痧、推拿、拔罐等护理技术体验,同时通过辨证型、辨体质,在饮食、情志、生活起居上对居民给予针对指导。

  据介绍,随着“中医护理适宜技术进社区”项目挂牌,上述服务被将逐步推广至台江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简便廉验”的中医护理适宜技术。

  目前,台江区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建成古色古香、功能齐全的“中医馆”,中医药门诊量逐年提升。台江区逐步形成以省人民医院为龙头,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核心,民营中医医疗机构为补充的中医药服务网络,全区中医药服务体系逐步健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另据介绍,7月16日下午,2021年台江区基层医疗机构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培训班也正式开班,由省人民医院护理团队授课。培训班采用直播的形式,特别邀请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三明市建宁县2个对口帮扶地区的基层护理人员参与学习。(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县市区动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