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福州好人365

陈传刚同志被评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发表时间:2021-07-0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福州近日,福州市禁毒委员会举办的福州市创建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成绩突出单位、个人颁奖仪式暨纪念第34个国际禁毒日活动,在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春光,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潘东升,市政协副主席林锋等领导出席。

  活动现场公布了“福州市创建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福州市创建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2个奖项,共60个单位及个人获奖。中心艾防科陈传刚同志被评为福州市创建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近年来,市疾控中心加强禁毒防艾工作组织领导,将禁毒示范区和艾滋病防治工作示范区紧密结合,依托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计划进行整合,做到同部署,同考核,目标明确,任务具体,组织有力,措施到位,为示范区禁毒防艾工作持续全面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中心每年结合“6·26”国际禁毒日活动和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等节点,在学校、工厂、公园、社区等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防艾主题活动。六一节组织少年儿童走进禁毒基地,了解禁毒知识;与新秀社区联动,对社区居民开展禁毒防艾宣传;与福大等高校联合开展暑期禁毒防艾社会实践活动;在高校开展禁毒防艾知识竞赛、百米画卷、话剧比赛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

  陈传刚同志是一名从事禁毒防艾工作的一线人员,他积极参与针对吸毒人员的预防咨询教育、监测和管理。吸毒人员干预工作是艾滋病的重要防控内容之一。他通过中心自愿咨询检测中心这个窗口,定期接受吸毒人员面对面咨询,开展HIV、梅毒和丙肝三项抗体免费检测;通过爱心电话热线,耐心解答疑惑并提供相关转介服务;深入戒毒所、艾滋病高危人群活动场所等针对吸毒人员、娱乐场所性服务人员、男男性行为人群开展禁毒防艾宣传,用大量真实的事例,触目惊心的事实,告诫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毒品诱惑,拒绝毒品、预防艾滋、珍爱生命;定期开展吸毒者国家级艾滋病哨点监测,了解吸毒人群中艾滋病等相关传染病流行趋势;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为感染艾滋病的吸毒人员提供免费抗病毒治疗药品,并提供随访服务和免疫功能指标CD4等检查。

  美沙酮维持治疗是预防吸毒人员艾滋病感染的重要手段。陈传刚同志积极参与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建设,全程参与并指导全市6家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的建设。作为市级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工作组成员之一,有很多时间在门诊点度过,与门诊医生护士做技术交流,督促做好精麻药品的管理。经常召集吸毒人员召开座谈会,解答他们的困惑,收集他们的需求,力所能及为他们提供帮助,使他们能安心服药,逐步回归正常生活。全市戒毒药物维持门诊的正常运作,累计为5200提供美沙酮维持治疗服务,戒毒药物维持治疗门诊的保持率、检测率等指标均达到国家考核要求,产生了显著得社会效益,有力地推动了综治维稳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

  禁毒防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福州市疾控中心也将继续依托示范区建设,不断探索工作新模式,推动禁毒防艾工作取得成效,陈传刚同志也将继续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榕城福州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而奉献自己。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福州好人365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