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文明讲坛

市民建议闽山办诗会演闽剧 恢复闽山的文化功能
发表时间:2011-03-30 来源: 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讯 “可以在这里表演闽剧”“最好举办诗会”……29日,本报A5版报道了闽山光禄吟台景观将要升级改造的消息后,很多读者都认为,不仅要修复景观,更重要的是恢复这里的文化功能。

希望多种些盆景

  市民黄大爷对福州历史十分感兴趣,三坊七巷就是他常来的地方之一。说起对闽山光禄吟台的景观改造建议,他觉得这里集池、台、亭、石、花、木之胜,颇具苏州园林的味道,而目前福州像这样的园林景观也只剩下冶山古迹公园和芙蓉园两处。

  黄大爷说,城市里有园林景观特别难得,我们福州的园林一定要好好保护、完善,比如可以净化一下曲池里的水,如果有鱼儿嬉戏就好了,再多种一些盆景,让园林景观更加丰富。

可以办些赛诗会

  “以前的文人墨客在这里吟诗作对,现在能不能恢复这些啊!”“老福州”陈先生致电本报热线,提出自己对光禄吟台修缮的意见。

  他的想法得到很多人赞同。市民周女士说,从这些摩崖石刻就能看出,闽山应该有不少历史故事,应该让这种人文气息重新恢复。比如报道上说林则徐曾在这里放鹤,这里还居住过清末学者郭柏苍、翻译家林纾,这些轶事应该有所体现。周女士建议,可以在这里多举办些赛诗会、诗词朗诵会等活动。

建议举办闽剧表演

  来自陕西的老何由于儿子在福州,在这里生活一年多了。他是个戏迷,他认为可以在闽山光禄吟台里组织一些闽剧、京剧、越剧等表演,不仅可以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还能将闽剧推广给外地的游客。

  老何说,三坊七巷是福州文化的集中地,文化就应该雅俗并存。如果能让一些戏剧精品在这里上演,三坊七巷的知名度也一定会更高。

  针对市民们的提议,三坊七巷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说,他们正在考虑进一步完善闽山光禄吟台景观,大家的这些点子对他们也有所启发。

  (福州晚报记者 赵爽)

(责任编辑: 黄晓思)
文明之我见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