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我们的节日

罗源举办文明进社区百场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3-10-2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宣传,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10月22日,由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县委文明办、凤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凤山镇北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奋进新时代 争做文明人”暨“有福之州 文明相伴”2023年福州市“文明进社区”百场文明实践罗源县北门社区专场,于凤蝶广场举行。
奋进新时代 争做文明人——2023年福州市“有福之州 文明相伴”文明进社区百场文明实践活动罗源县北门社区专场
先进典型引领文明创建
邀请“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罗源县源野救援队队长陈照作为身边好人代表,为文明创建活动做文明宣讲。见贤思齐,以模范为榜样,引领身边群众参与文明创建贡献力量。
文艺汇演助力文明新风
文艺汇演在《鼓舞中国》中拉开帷幕。《戏墨娃》、《小风铃》、《中国娃都是向日葵》、《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少年中国说》等13个歌舞、器乐演奏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使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以群众最喜闻乐见的形式将 文明融入群众生活,助力文明新风,共同构筑美好生活。
宣传引导助推文明创建
创文明城普法宣传、创文明城垃圾分类宣传、平安宣传等三支文明创建宣传队伍,针对文明礼仪、文明出行、普法、垃圾分类、反诈、反邪、平安等方面通过现场互动、知识有奖竞答、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法律惠民生 助老维权等,让群众在学习参与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行为,助推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争做文明人。
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解难题办实事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及时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到群众身边,让党的创新理论不断“飞入寻常百姓家”。
志愿服务擦亮文明底色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爱心义诊和爱心义剪志愿服务队伍,开启了温馨服务,为在场的老年人提供多发病和常见病专业质询为老年人测血压、血糖和爱心义剪,温暖从“头”开始。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志愿者精神,服务、关心老年人带动更多群众弘扬尊老、敬老、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参与志愿服务中,争做文明创建的带头人。
汇聚民族团结之力 共创文明家园
“红石榴”民族团结一家亲,现场发放民族团结知识宣传单普及民族团结小知识,同时畲医畲药义诊向群众科普畲医药文化、体验畲医药服务,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领各族群众凝心聚力共同创建文明家园。
“奋进新时代 争做文明人”,活动的宗旨是让群众在活动中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环境的维护者、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让文明相伴你我,彰显“有福之州 文明相伴”的实质内涵。(罗源县北门社区)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