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我们的节日

闽清县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10-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金风送爽,秋菊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 敬老的传统 美德,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10月23日,2023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福州市 主场 闽清专场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在闽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县文庙成功举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鸿出席活动。
活动在舞蹈《歌唱大中华》中正式拉开帷幕(摄影—刘坤明)
文艺表演,弘扬美德。伴随着欢快的旋律,活动在舞蹈《歌唱大中华》中正式拉开帷幕。随后,由老年朋友带来的快板《携手创建文明城》用欢乐的竹板儿敲击声和朗朗上口的快板儿词表达对幸福生活的热爱,歌舞《江山无限》展现出新时代老年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小朋友们则以舞蹈、诗歌的表演形式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武术操《功夫小子》、歌舞《爱你》《中华孝道》以及诗朗诵《九九话重阳》将孝老爱老文化传递,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亲情与爱意……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为老人们送上了一席丰盛的重阳节“盛宴”,活动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
主题宣传,爱心敬老。此外,活动主承办单位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品等方式,积极开展创城、平安三率、移风易俗、垃圾分类、扫黄打非、文明旅游、文物保护、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等主题 宣传 活动,将知识、爱心、温暖传递给广大老年群体。
入户慰问,彰显关怀。现场活动结束后,刘鸿带领党员志愿者们入户慰问百岁老人、老党员、退伍老人等老年群体代表。每到一处,志愿者们热心与老人们进行交谈,了解老年人的日常生活起居、饮食等情况,让老人们在节日里倍感温馨,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活动让老人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让老人们过上“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幸福晚年生活。
此次重阳节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闽清县文明委、闽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政法委、党工委、文明办、县文体旅局、教育局、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闽清管理部、梅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县实验幼儿园、博物馆、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