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我们的节日

罗源县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3-10-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金秋时节又重阳,人间晚晴暖夕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罗源县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暨大目村慈善安居楼落成庆祝活动
重阳话孝道 美德共传承
滨海新城罗瑞苑青苗荟幼儿园小朋友带来了手指舞《孝心到永远》、舞蹈《外婆桥》剧目,县实验幼儿园邀请老年人来园内观看小朋友们表演《中华孝道》《重阳节2》等节目,在一片赞美声中为爷爷奶奶们献上精心制作的手工花、“寿 ”、《福寿安康》作品与节日礼物。滨海实验小学的同学们表演了相声,天真活泼的动作和充 热情的表演,展现出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孝道的理解,传递对长辈的敬爱和关心。
洪洋乡联合县卫健局、县慈善总会、县精神病防治院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暨大目村慈善安居楼落成庆祝活动,文艺队为老人带来舞蹈《灯火里的中国》、太极表演、歌曲《父亲》等精彩节目,现场掌声频起,洋溢着温暖的节日气息,大家共同感悟“尽孝心 传孝道”的传统文化,传承敬老美德。慈善安居楼的落成,为村里留守老人提供了一个集生活娱乐为一体的场所,帮助他们实现“老有所居,老有所乐”的愿望。
情暖重阳节 文明进社区
松山镇松岐社区联合 司法局、滨海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罗源县松山镇主场活动松岐社区专场。志愿者利用“小区休闲圈”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发放宣传单页,倡导居民从点滴小事开始,从一言一行做起,争做文明福州人。同时细心了解老人生活状态、切实需求,为社区更好 服务和帮助老人提供夯实的基础。
各社区借助“重阳节”契机搭建老人交流平台,促使他们欢聚一堂,交流谈心,围坐在一起品尝水果、重阳糕,饮菊花茶等,因‘糕’与‘高’谐音,吃下重阳糕代表步步高升,代表晚辈对长辈的祝福。同时纷纷开展重阳节送关爱慰问活动,为辖区高龄老人送去了食用油、大米、牛奶等生活物资,用爱心陪伴老年人度过温情有爱的重阳节,现场其乐融融,构就一幅和谐文明的生动画卷。
登高赏秋韵 共叙邻里情
县委政法委、罗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县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共建单位开展“情系桑榆·爱满重阳·‘谜’醉金秋”主题活动。组织全民健身登山运动,大家一起由莲花山山脚出发,行至坦克公园,一路上谈笑风生,尽享金秋美景,祈福安康。老人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尽显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强健体魄的同时增进邻里情谊。
常怀饮水思源之心,常怀敬老爱老之情。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老年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创建和谐社会和谐社区增添一份美丽的色彩。(罗源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