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我们的节日

敬老爱老,爱在重阳 高新区的幸福老人这样过节
发表时间:2023-10-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传承孝道文化,弘扬孝德传统,凸显福州福地“福”文化,充分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23日上午,2023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福州市主场高新专场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在高岐河智慧体育公园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高新区文明委、福州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福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福州高新区文明办、南屿镇人民政府承办,南屿镇文化服务中心、福州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南屿镇卫生院等相关单位协 办,来自高新区高岐村、安里社区以及附近村居的居民群众近400人参与活动。
活动在篮球表演《快乐宝贝》中拉开序幕,旗袍秀《新女儿花》、福州语歌曲《十邑乡亲》、闽剧《甘国宝与王莲莲盘答》、快板表演《扫黄打非扬正气》、非遗朗诵《茉莉花开》、闽乐合奏《金蛇狂舞》、扇子舞《领航新时代》等节目相继登台,更是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和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的社会风尚。
文艺汇演结束后,福州高新区实验幼儿园小朋友们还为现场老人们送上长寿面和热乎乎的福粥。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健诊、爱心义剪和文明宣传区域,为老年朋友提供健康咨询、小病诊疗、血压检查、免费理发等便民服务,受到了现场老年朋友们的欢迎。
同时,福州高新区“ 厝边”项目志愿者们在南屿镇尧沙村开展了“乐享重阳,爱满厝边”长者趣味游园会活动。活动包含了趣味游园享欢乐、义诊暖心送健康、重阳慰问传关怀等内容。现场的李阿姨表示:“平时没有时间去医院看眼睛和牙齿,今天有专门的医生免费为我们看,还介绍了那么多健康知识,又玩了有趣的游戏,让我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重阳节,今天太开心了。”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带着寓意着吉祥平安的长寿面等慰问品,入户关爱慰问不便出行的困难老人,将关怀和温暖送进家门,用实际行动表达敬老爱老之情。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