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我们的节日

马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马尾专场活动
发表时间:2023-10-24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持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23日,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有福之州·文明相伴”2023年“文明进社区”百场实践活动马尾镇凯隆社区“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专场,在马尾区凯隆社区东方名城假山广场举办。
马尾镇滨西社区文明小区代言人、老年人代表上台发言,倡导大家参与“文明素质提升活动”
活动在欢快的歌舞中拉开帷幕。表演者通过歌舞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弘扬社会美德,倡导文明新风。由马尾区委文明办编创的快板《“六清六不”讲文明》和由海峡闽剧团编创的闽剧小调《移风易俗新风尚》让居民耳目一新,起到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主持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有奖问答,大家纷纷热情抢答。
小区文明代言人朱和频老人讲述了她居住的珑域小区的文明故事,倡导大家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环境的维护者、文明创建的参与者。
福建好人、马尾区黄露佳警官与居民亲密互动,现场指导居民们骑行电动车时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牢固树立文明交通意识。
福建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副队长分享了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多年来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开展登山救援工作的故事。当讲到他们被中央文明办、中宣部评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受到《人民日报》点赞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借重阳契机,活动主办方对马尾镇凯隆社区好婆婆、好儿媳也进行了嘉奖,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 德,获得居民们一致好评。
活动主办方向各社区代表赠送新版《新时代福州文明手册》,手册精选了贴近群众生活的文明知识,号召大家一起争做新时代文明福州人。
台下的志愿服务活动也精彩纷呈。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新时代文明实践普及、应急救援知识、禁毒、反电信诈骗等宣传,爱心茶摊、医疗保健等便民服务,居民反响热烈,家住东方名城康郡的居民王依伯激动地表示:“今天的重阳活动办得真好啊,希望以后经常有这样的活动,下次我带上家人邻居一起来!”
马尾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福州市委文明办的指导下,马尾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示范点等阵地建设,常态化开展“厝边大家谈”“温暖在马尾,文明进村居”等基层文明创建活动,在全区营造了文明和谐、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马尾区委文明办 供稿)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