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我们的节日

弘扬端午文化 市妇幼保健院开展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粒粒相思米,层层粽叶情。为弘扬端午节传统文化,6月11日上午,在端午节即将来到之际,福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以“情系妇幼 共度端午”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

  食堂里,职工们在食堂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如何包粽子。糯米、粽叶、粽绳被一双双巧手行云流水般地变成一个个漂亮的粽子,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职工包粽子

  VIP病房,护士长早早为大家准备了泡好的糯米,黑米,花生,香菇,肉片,咸蛋黄,粽叶等食材,医护人员与产妇及家属欢聚一堂,享受着包粽子的乐趣。现场有待产的孕妇、陪护的宝爸,不少人都是第一次学习包粽子,贴心的服务,如家的温暖,让住院的孕产妇及家属在病房也能吃上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最后,护士长还给没有办法参加的孕产妇送去了自己包的粽子。

  本次活动,让很多从没包过粽子的人逐渐掌握了包粽子的窍门,体会了亲手包粽子的乐趣,不仅让职工们体验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让住院的患者及家属充分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和市妇幼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 康 炜林)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