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我们的节日

鼓楼开展“百年华诞颂党恩 端午佳节共安康”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丰富居民群众的业余生活,6月10日上午,由鼓楼区委文明办,鼓东街道党工委、鼓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庆城社区党委、庆城社区闽江苑归国华侨联合会及各党建联盟单位共同开展的“百年华诞颂党恩 端午佳节共安康——2021 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在社区文化广场隆重举办。

  活动开始,在观众们的掌声中,19家五好邻里企业及9位社区好邻居被颁发证书和奖品,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中的突出表现。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庆城社区闽江苑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文艺志愿者为大家带来了富有教育意义的《国术养生八段锦》和精彩的《欢乐之舞》、赞颂祖国的《我和我的祖国》与充满豪情的《今夜无眠》等文艺表演。现场还进行了党史知识有奖竞答和包粽子比赛,有居民争先恐后地展现自己对百年党史的理解,也有居民用自己娴熟的技艺卷粽叶、绑粽子,忙得是不亦乐乎,现场洋溢着端午节的喜庆气氛。

  各共建单位还在现场的便民服务红色摊点,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世遗大会、平安建设、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主题开展宣传,并为居民提供中医养生、健康体检、理财咨询、免费理发等志愿服务。

  无独有偶,6月10日上午,鼓楼区华大街道屏山社区以近邻党建为抓手,在屏山邻里亭开展“迎端午粽叶飘香,颂党恩共庆百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福建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鼓楼区档案馆、华大卫生服务中心、福建省正大青商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邮储银行鼓楼支行、可观地产、学大教育、福州光榕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党建联盟单位共同参与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党员群众前来参加。大家分工合作,从折粽叶、装糯米、嵌花生,到定型、缠线,一片片青翠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大家的努力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结实而饱满的粽子,随后,大家进行思维碰撞,现场DIY,一起将包好的粽子固定成“100”的形状,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今年,鼓楼区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日活动为契机,不仅让居民群众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温馨和温暖,还将文化活动和便民服务送到了居民的“家门口”,在体验传统习俗乐趣,其乐融融过端午的浓厚氛围中,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邻里间的温暖和关爱,与此同时,传递了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的社会正能量。(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