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我们的节日

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开展“邻里欢聚 粽情端午”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认真落实《关于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共祝盛世华诞”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引导支队党员民警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0日,时值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森林警察支队党支部联合福州市鼓山镇日出东方社区开展了主题为“邻里欢聚 粽情端午”的近邻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糯米、花生、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好,支队党员民警与社区群众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并追溯了端午节的由来,加强群众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坚定文化自信,营造了融洽和谐的社区邻里情氛围。同时,党员民警发挥岗位职能作用,送法入社区,通过发放《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尊重生命 和谐相处》等资料,向社区群众宣传森林和野生动物保护法律知识,重点普及画眉、鹩哥、眼镜王蛇等我省常见的省级保护野生动物调升为国家重点保护级别,以案释法,摒弃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社区群众移风易俗,文明养鸟,共同参与到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中来。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给社区孤寡老人送去了节日祝福和慰问品,与他们亲切交谈,让社区群众感受警民共建的祥和气氛,共度欢乐祥和节日。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端午佳节相结合,既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习俗,又强化了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既做到了走有深度,访有温度,又让群众感受到关怀温暖和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通过送法入社区的为民实践活动,有效地增强了支部党员民警为群众办实事的战斗力,展现了公安民警良好的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