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我们的节日

市乌龙江公园管理处开展惠民文化展演为端午添彩
发表时间:2021-06-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旋律优美的乐坊曲目,经典的红色越剧选段,韵味十足的花艺表演,沁人心脾的茉莉芬芳……端午节假日里的白马河公园,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展演热闹非凡。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即将在福州召开的第44届世界文化遗产大会,福州市乌龙江公园管理处在市园林中心党委的领导下,积极联合党建联盟单位福建芳华越剧院和南街街道柳河社区,共同承办“迎世遗 颂党恩”惠民文化展演活动,组织市民游客在白马河公园欢度“我们的节日·端午”。市园林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晓,省芳华越剧院总支部书记、院长郑全,南街街道柳河社区书记林莺,以及承办单位的党员们到场参与活动。

  党建引领创文明。为继续开展好近邻共建,助力文明城市、文明社区、文明园区创建工作,在市园林中心党委杨晓书记的见证下,福州市乌龙江公园管理处、福建芳华越剧院、南街街道柳河社区三家单位借着建党百年新起点的契机,延续党建联盟共建,订党建共建协议书。将在新一届的文明创建工作中,继续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汇聚近邻党建联盟基层力量,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园林、文化、社区服务。

  红色剧目话党史。白马河畔芳华越韵,真情唱诵百年党史,在公园朗润亭中,来自芳华越剧院的表演艺术家们为市民游客们献上了高水平的戏剧表演——富有福州文化特色的《茉莉花》器乐演奏、脍炙人口的越剧经典唱段《梁祝·十八相送》、还有红色唱段《忠魂曲》和《江姐·绣红旗》……演员们在表演中的真情流露,让红色经典再现,回顾红色历史,将活动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获得了现场市民游客的阵阵掌声。

  茉莉芬芳传百年。为推广市花文化,传承茉莉气韵,福州市乌龙江公园管理处也为活动准备了来自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基地——帝封江茉莉花基地的100份茉莉花香囊和100份茉莉花盆栽,通过福州园林·绿色银行平台送到了参与活动的市民手中。此外,大家还在现场参与茉莉花串制作体验、欣赏乌龙江公园园林技能花艺师们插制花艺作品。红掌、向日葵、芍药、茉莉花,花开向党,花悦端午。市民游客们纷纷打卡拍照,记录园林花艺的美。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接下来,福州市乌龙江公园管理处还将继续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持续落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市民游客提供更美的园林景观、更优的园林服务。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