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我们的节日

市联排联调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6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端午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也是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具有广泛而深远的节日文化影响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联排联调中心党委以“我们的节日·端午”为契机,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着力点,结合端午节的习俗,组织群众潜移默化地学习党史知识,推动党史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童心向党 “红”“古”相融促学习

  诵读红色故事,学习端午文化,“六一”儿童节当天,市联排联调中心党委联合洋下东社区党委在洋下东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童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活动。组织小朋友们观看《党史故事100讲》系列故事,开展党史知识抢答和红色经典朗诵活动,使少年儿童从小就能学习党史,传承红色精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增强活动趣味性,活动现场还开展端午知识小讲座,组织孩子们包粽子,并为社区困难群众送粽子。

一线慰问 党群携手送祝福

  为深入贯彻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关爱环卫工人、垃圾屋工作人员、无物业小区门卫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6月8日上午,市联排联调中心党委联合洋下东社区党委开展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粽子,让辛苦工作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浓情端午 学史知史感党恩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突出培育家国情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0日上午,市联排联调中心党委联合洋下东社区党委等开展“浓情迎端午 学史感党恩”活动。

  活动由“中国共产党党史大事记”微党课、“贯彻落实习近平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助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专题研讨开始,联排联调中心党员与社区群众一起学党史、悟思想,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感。

  随后,在洋下花园开展巧包粽子、党史答题赢香囊等趣味活动,让现场居民在传承体验过程中深切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还深入社区群众宣传移风易俗、文明交通、爱河护河等知识,弘扬时代新风,倡导文明过节。最后党员志愿者们为社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入户送节日祝福和粽子,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崇尚孝老爱亲的社会风尚。

  6月10日下午,市联排联调中心邀请了洋下东社区包粽子达人到中心与中心党员干部职工一同包粽子,共同在活动中提升文化认同感,充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