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我们的节日

市名城委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持续传承和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增加爱国情感、共树文明新风,6月9日,在2021年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名城委党员、干部等志愿者一行赴灵响社区开展了以“家在鼓楼 ‘粽’香端午”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相关活动。

  活动当天,市名城委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灵响社区文化站,会同社区工作人员、闽都文化志愿者们等,热火朝天的布置场地、准备包粽子所需材料等前期相关工作。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于7月在福州市举办,以此为契机,活动当天,古琴合奏《我的祖国》、评话《不忘初心》,以及端午民俗讲解、歌谣传唱,儒家拳展示、闽剧非遗等系列节目,为建党百年献礼,喜迎世遗大会。

  包粽子环节,社区居民跃跃欲试,纷纷撸起袖子,拿粽叶、舀糯米,包起了粽子,互相交流包粽子经验、手把手教授包法,一双双灵巧的手把浓浓的祝福包进了一个个粽子里,为社区邻里送去了节日的问候。而另一侧,社区居民编起了彩粽,香囊等,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丰富多样的表演与其乐融融的包粽子、送端午香囊、午时茶相结合,为社区居民带来不一样的视听盛宴,增进了邻里感情,丰富了居民生活,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深受群众好评。同时,市名城委志愿者们也从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浓厚气息,密切了与社区居民的关系,用实际行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推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持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