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我们的节日

鼓楼区组织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金秋时节,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之际,由鼓楼区委文明办主办,华大街道承办的2017年鼓楼区“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于9月30日上午在省直屏东城小区中央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华大街道各社区的文艺团体倾情出演,为市民群众带来了舞蹈《我们的中国梦》、越剧梁祝《草桥结拜》、民乐合奏《喜洋洋·紫竹调》、小提琴合奏《保卫黄河》、女声独唱京歌《故乡是北京》等精彩节目。活动还穿插与中秋、国庆、移风易俗、文明创建等相关的互动问答,让市民群众在喜迎节日的过程中不忘优秀传统,遵守文明礼仪。同时,有三支志愿服务队伍在现场开展了免费医疗、社会保障咨询、讲文明树新风等便民类志愿服务活动,道德模范和志愿者代表则通过发放倡议书、宣传品等形式,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共同传文明、树新风。活动最后,鼓楼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玉珍和道德模范代表一同上门慰问了社区贫困户和高龄老人代表,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关怀,以实际行动引领文明新风。

  人逢喜事精神爽,月到中秋分外明,此次活动利用喜迎十九大契机,进一步弘扬爱国爱家爱乡的精神,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以道德模范等典型带头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的形式,深化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文化内涵,丰富了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 何红蓼)
我们的节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