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文明创建

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开展家风家训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30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提振干部精气神。7月29日上午,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组织党员干部赴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参观学习,开展“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主题党日活动。

  家风馆闻进馆长通过把历史重大事件和三坊七巷涌现出的大批仁人志士的家风故事串联起来,生动地为大家讲述了先贤们“开风气之先,为天下谋永福”的家国情怀。大家先后参观了林则徐、冰心、林觉民、严复、沈葆桢等40多位历史名人家风家训。通过讲解员的讲述以及大量的文史记载、图片和实物印证资料,深入了解名人的家训起源、家族意识、家国情怀,学习名人家族世代严家教、正家风、讲勤廉的优良传统。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家庭”不仅是延续生命和凝聚亲情的纽带,更是生活的基本支点和灵魂家园,良好的家风是创造美好生活的必备要素,更是赓续红色基因的重要法宝。通过这次活动,党员干部进一步领会了家训家风的精神实质,提升了廉洁齐家的重要认识,强化了忠厚传家的内涵意识。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贤为镜,传播传承优良家风,修身律己、崇德向善,廉洁齐家,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言传身教、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弘扬好作风,立足岗位,踏实干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