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文明创建

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参观文林山革命陵园展览
发表时间:2021-07-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7月28日上午,市联排联调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市文林山革命陵园参观党性锤炼专题展览,在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中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福州文林山革命陵园是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是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时也是今年全省100处党史教育参观学习点之一。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旗党徽党章专题展”展区,300余张珍贵的历史照片,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党旗的产生、党徽图案的演进和党章的修改历程,再现党旗、党徽、党章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百年风华、八闽履迹——八闽英烈事迹展”展区,林祥谦、王荷波、蔡协民、陈可珠、陈祥榕等58位革命英烈的先进事迹,展现革命先驱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中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伟大人格。在、“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革命先驱遗书展”展区,赵一曼、江竹筠等革命先驱一封封情真意切又充满家国大义的书信,直观地介绍为了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呕心沥血的革命先驱对祖国和人民的拳拳赤子之心。

  通过现场学习,党员们更加了解了福建省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涌现出来的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认识到我国人民坚强不屈,勤劳勇敢的品质,更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

  随后,在烈士纪念碑前,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为革命烈士默哀,悼念英勇捐躯的英烈,表达对先辈的缅怀及崇敬之情。在鲜红的党旗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用掷地有声的承诺,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继承先烈践行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将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赤诚的信念、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政治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责任编辑: 陈丽萍)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