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文明创建

市直属公路中心:爱心茶摊送清凉 传递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1-07-2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近日福州高温难耐,给人们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了不小的“烤验”。在这样高温的日子里,有一群人依旧奔波在高温中,坚守在烈日下,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他们就是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

  为了给高温下的户外作业人员及居民送上一份夏日的清凉和关爱,福州市直属公路中心携手洪山桥社区设立了“爱心茶摊”:一张桌子、一大桶凉茶和几摞一次性杯子,简易却是行经此处人们的“渴望”。

  “这里附近相当一段距离阳光都很强烈,也没有可以避暑的天然设施,设置茶摊点特别合适。而且他们泡的凉茶品种多,很防暑。”一个汗湿衣服的大叔边喝凉茶边开心地说道。

  “在户外工作,出汗量大,要及时补水。带的水壶再大也不够半天喝,这个茶摊真是我们的及时雨。”外卖小哥笑道,“喝一杯凉茶,工作也更有干劲了!”一杯凉茶,一个歇脚地,一声问候,可能微不足道,但对于这些一线工作者来说,却是一份关爱,代表的是一个城市的温度。城市有温度,文明有力量!让我们一起守望相助,共度酷暑!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