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文明创建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诚实守信主题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21-07-27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诚信意识和道德自律,做诚信价值观的主动示范者、倡导者和传播者,共同营造崇德尚善的机关氛围和诚信友善的社会风气,深化文明单位创建,7月23日,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仓山区卢滨路372号质监大楼11楼会议室举办“做新时代诚实守信好公民”主题道德讲堂。

  活动通过“诵读经典、聆听讲座、分享道德故事、欣赏经典歌曲、发善心、送吉祥”等六个环节,以典范教育人、以榜样引领人、以情怀感染人,有力宣扬崇德向善的社会风气,督促大家不断提升道德修养,给在场干部职工上了生动的一课。

  在“诵读经典”和“聆听讲座”这两个环节,本期道德讲堂请来福州市市委党校王卉教授,与大家重温《弟子规》中《信》这一篇章,从“信为先”这个角度切入,结合马克思唯物史观,王教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在当前物质文化日益丰富的物质世界,追求诚实守信成为当代人的基本精神需求,以及诚信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如何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给干部职工呈现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文化盛宴。

  活动中,大家一起收听收看了以诚信主题的公益视频和经典歌曲,并签署了《福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公职人员诚信承诺书》。本期道德讲堂让参会人员受到了巨大的鼓舞和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进经典、身边榜样学习,带头弘扬祟德向上、见贤思齐的新时代社会风气,争当公民道德建设的实践表率。同时把此次道德讲堂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助力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彰显市场监管担当。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文明创建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