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文明播报

长乐建多个移风易俗主题公园 教育休闲相结合
发表时间:2017-07-27 来源:

  福州新闻网7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记者昨日在长乐走访发现,为破陋习、树新风,不少乡村(社区)都将移风易俗元素巧妙植入正在修建的休闲公园或广场,其中,营前社区、礼元村修建的移风易俗主题公园已投入使用,上洋村移风易俗主题公园下月完工。

  营前社区移风易俗主题公园位于该村敬老院前,占地不到10亩,中心有凉亭,周围设花圃,一面面宣传栏上写着红白理事会章程、移风易俗村规民约等内容,还配有活泼有趣的卡通漫画。营前社区党委委员林秀玲告诉记者,为鼓浓移风易俗工作氛围,社区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宣传,该公园位于社区中心,投资约50万元,是移风易俗教育的主阵地。2016年9月至今,营前社区共简办红白事46场,酒席均不超过25桌,共节约资金约240万元。

  首占镇礼元村茶山移风易俗主题公园位于村口左侧,历经4个月修建,今年5月对外开放。漫步其间,四周移风易俗宣传栏图文并茂,引人注目。公园里有池塘、凉亭、篮球场,还安装了健身器材。傍晚时分,不少村民在公园里休闲散步,不时在宣传栏前驻足观看。

  “把移风易俗工作与休闲公园结合起来,村民既多了休闲散步的好去处,又能受到移风易俗教育熏陶。”该村党支部书记卢锦泉告诉记者,去年9月以来,礼元村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制定了移风易俗村规民约,组建了移风易俗劝导队,通过不断宣传教育,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已成为村里新风尚,自去年9月至今年5月,该村共简办红白事10余场,节省资金30多万元。

  记者随后来到首占镇上洋村富阳文化广场,看到广场内同样设置了图文并茂的移风易俗宣传栏。村干部黄冰告诉记者,该广场占地约30亩,总投资约450万元,去年底建成,是村民的主要活动场所,如今已经成为廉政教育和移风易俗教育的主阵地。“正在修建的上洋村移风易俗主题公园也将于下月完工,届时村民将多一个休闲活动的好去处。”黄冰说。(稿件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汪天安)
文明播报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