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未成年人教育

闽清县“红领巾志愿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开班
发表时间:2021-07-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打造闽清县志愿讲解员特色品牌,强化青少年的价值观塑造和思想政治启蒙,进一步利用好闽清红色教育资源,7月19日上午,闽清县“红领巾”志愿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正式开班。经各校择优推荐,第一期实践体验活动共有23名优秀少先队员入选。

  为了更好的提升这支队伍服务品质,本期活动为期5天,将对全体少先队员成员从党史知识储备、讲解技能训练、仪态仪表展示等各个环节进行系统的培训。活动形式丰富,有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实践体验、党史知识竞赛等。

  7月20日,红领巾志愿讲解员小队在主播刘思琦的带领下,走进县融媒体中心,有序参观并近距离感受新闻采编工作。在演播厅,刘思琦以“主持的发音与技巧”为主题为小讲解员们授课,并组织小讲解员们以“小学生该不该带电话手表”为主题进行辩论,论点突出,态度鲜明,精彩纷呈。小讲解员们还在演播厅内,体验了一把小主播的乐趣,即兴播报,过足了“主播瘾”。

  接下来,小讲解员们还将走进闽清县规划馆,了解闽清县城市建设成就和未来城市发展愿景;走进梅城印记特色文化街区,领略家乡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培训结束,考核合格后,第一批红领巾志愿讲解员将首先在梅城印记特色文化街区上岗。

  闽清县将以此次“红领巾志愿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红领巾”的整体文化素养,展示闽清少年的文明风采;继续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做传播正能量的小使者,讲好红色故事,讲好闽清故事。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