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未成年人教育

永泰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 助力未成年人成长
发表时间:2021-07-22 来源: 福州文明网

  “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清早,嵩口古街上就响彻着孩子们天籁般的童声,夏令营的小朋友在合唱团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进行着日常训练。孩子们的歌声纯真动听,来往的行人纷纷驻足欣赏,悦耳清脆的古诗词在优美的旋律下更加迷人。

  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暑假,减轻家长教育辅导压力,推进新时代乡村文明建设,永泰县依托嵩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嵩口综合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建设乡村“复兴少年宫”,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的暑期去处。

  乡村“复兴少年宫”对农村学生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培养技能等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嵩口社区乡村“复兴少年宫”公益夏令营立足实际、精准对接需求,围绕课业辅导、劳动实践、心理健康教育、音体美特长等内容设计优化专属特色课程,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教育实践中,丰富暑期精神文化生活,切实解决了农村儿童节假日缺少文化活动的问题,促进了农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今年是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的启动之年,永泰县着眼于满足农村群众和家庭对教育培养未成年子女的现实需要,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地和乡村学校少年宫等现有场地设施,率先实现了乡村“复兴少年宫”全县乡镇、社区全覆盖。目前全县共有镇(乡)级乡村“复兴少年宫”21个,社区乡村“复兴少年宫”13个。

  建设乡村“复兴少年宫”,是永泰县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战略举措,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后,永泰县也将充分发挥少年宫阵地齐全、设施完善、教学优良的优势,切实把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项工作、各类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确保乡村“复兴少年宫”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