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未成年人教育

连江县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心”党史研学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2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7月19日连江县开展的“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连江县“新时代好少年”党史研学实践活动在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贵安)陈列馆地举行。

  此次活动是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中共连江县委文明办、连江县教育局、连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这是连江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一环。此次参加活动的30名青少年是获得连江县新时代好少年等荣誉的优秀学生。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优秀的青少年学生们,一步步了解到了,当地的革命党史,感受到了当下和平的来之不易。以史鉴今、以史促学,为他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坚定了目标,鼓足了干劲。在学习了革命先辈们的峥嵘岁月后,新时代青少年们重走红军路。一步一个脚印敢攀高峰,勇争第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让大家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都告诉大家铭记红色历史,引领大家坚定不移跟党走,启迪大家用青春和奋斗交出一份闪亮的少年答卷”。

  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对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具有重大意义。唱响主旋律,激励爱国心。少年强,则中国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所强调,“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树立大导向,争当接班人。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