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未成年人教育

长乐区举办“党的光辉照我心”党史研学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21 来源: 福州文明网

  7月13日,长乐区组织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心”新时代好少年党史研学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长乐区委文明办、长乐区教育局、长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长乐区30名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优秀学生干部、三好生等参加此次党史研学实践活动。

  研学活动第一站,大家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建党一百周年——寿山石特战”“红色福建”展馆。通过了解福建革命史上的重大会议、革命圣地,聆听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回到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触摸革命岁月的壮美画卷,探寻共产党人的百年初心。

  研学活动第二站,大家前往网龙网络公司,参观了中国·福建VR体验中心及数字党员政治生活馆、网龙创意园区。学生们通过VR、AR、全息投影等数字技术“穿越”时空,沉浸式地了解革命前辈艰辛的奋斗历程,领略新时代新中国的巨大成就。同时,培养学生吃苦耐劳、互助合作的优秀品质,锻炼实践能力。

  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一起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受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精神,将百年党史、红色基因根植心中,激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