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未成年人教育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少年儿童心向党 "暑期亲子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1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精神,7月9日,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福建新华集团福州分公司主办,市直机关妇工委、市直机关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中心、福建新华集团福州分公司女工委联合承办的市直机关“少年儿童心向党 红色文化代代传”暑期亲子活动举办,25个家庭参加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弘扬红色文化

  一大早,大家乘车来到永泰县塘前乡,参观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纪念馆、美丽乡村芋坑村等,进行现场研学。

  塘前乡官烈村文化底蕴丰富,它是福建重要革命老区之一,曾是中共闽中特委和福建省委机关驻地,这里诞生过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为后人留下了极其可贵的精神财富。

  大家一边看着历史图片,听着红色故事,一边寻着红色足迹,学习红色历史,这样的红色之旅,让孩子们增加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不仅零距离了解了许多历史,同时还激发了他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感。

亲子团建,快乐无限

  下午,大家回到东部办公区,在市直机关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中心林琳等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的陪伴和带领下,开展了一场亲子红色文化团建活动。

  在破冰环节,孩子们学会了认识党旗、党徽、团旗、团徽、队旗、队徽。

  在缅怀先烈环节,一本《闪闪的红星》让孩子们了解到新中国的成立走过了一条漫长而又艰辛的道路,这条路上涌现出了无数少年英雄,他们用稚嫩的声音吼出了振兴中华的强音,他们用纤弱的肩膀撑起了民族不屈的栋梁。

  在继往开来环节,通过搭桥渡河、送鸡毛信、我为红军送物资等亲子互动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二万五千里漫漫长征路上的艰辛与不易。

  最后,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进入尾声。

  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他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革命先辈建立新中国的艰辛和不易。在党的关怀下,他们将培养好思想、好品格,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