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未成年人教育

长乐一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05 来源: 福州文明网

  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让青少年学生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近日以来,长乐一中在全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故事系列宣讲活动。经过前期的班级宣讲、作品评选、作品录制和循环展播等四个阶段的角逐,6月25日,长乐一中举行“青春心向党,逐梦新征程”党史宣讲大赛暨学生宣讲团成立仪式。

  比赛中,此前四个阶段脱颖而出的19位同学围绕党的理论历程,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爱国榜样故事等主题,用声音讲述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抒发时代新人对党的衷心祝福和无限热爱。

  经过评委的严格评审,比赛决出十佳宣讲员10名和优秀奖若干名。活动中,长乐一中校领导宣读学校关于成立学生党史宣讲团的通知,参加决赛的19名选手成为宣讲团首批成员,相关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长乐一中校长表示,成立学生党史宣讲团,旨在更好地让广大师生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更深切地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从灵魂深处培养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真正做到立得住理想信念、守得住初心使命、经得住风浪考验,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下去,入脑入心。

  据介绍,学生党史宣讲团成立后,将由党员教师进行指导与互动,继续选拔更多优秀学生担任宣讲员,邀请老革命、老党员作为校外思政辅导员,讲好“红色故事”,让师生切身感受流淌在血脉中的红色历史积淀。

  比赛结束后,学生宣讲团参观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国旗馆和乡土文化馆,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光辉历程和长乐本土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近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长乐一中组织了学党章、温誓词活动、“永远跟党走、唱响中国梦”歌咏比赛以及建党100周年书画展、寻访红色地标等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与此同时,为拓深红色教育,发挥教师专业带头作用,学校还推荐优秀老师进行全区宣讲,校内指导学生参加四史教育的宣传视频比赛,向全校展示了初高中12节具有推广价值的优秀课例,立下党史学习的教学标杆,取得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未成年人教育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