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头条蓝字新闻

同春共庆 同心圆梦 第十五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灯展正式亮灯
发表时间:2017-02-08 来源: 福州文明网

马尾是福州重要的海上港口,今年的“两马”灯展也特别设置了海上丝绸之路灯组。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灯组前挤满了赏灯的市民。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此次“两马”灯展还特设卡通人物灯组区,受到许多孩子的欢迎。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一位市民用手机记录下寓意“两马”开放合作的灯组。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腾飞的“巨龙”活灵活现。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跟着爸爸逛花灯的孩子,好奇地看着人群。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肩头戏是马尾春节的民俗之一,灯组中两个表演肩头戏的人物憨态可掬。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2月7日晚,以“同春共庆 同心圆梦”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灯展活动在马尾东江滨公园正式亮灯,近千米的花灯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赏。

  灯展依托东江滨公园原有的雕塑、花木及固定景观等,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福州新区开放开发、自贸试验区、“海丝”等元素,因地制宜划分了“吉祥中国年”、“五区叠加美”、“时尚新马尾”、“历史的沉淀”、“两岸共繁荣”、“欢乐新天地”六个灯区,共65个大灯组,近千个彩灯。

  同时,作为本次灯展的一大亮点,今年的马祖灯组也由原有的35个增加到45个。其中应景之需而制作的“白马尊王”和“哪吒三太子”两个大型灯组,结合了海岛渔民的民间信仰和祈福习俗,融入了追梦圆梦共繁荣的热切期盼,受到了福州市民的欢迎。

  “每年的‘两马’灯展都特别热闹,今年的花灯也很多样,马祖元素多了不少。”每年此时,孙女士都不会错过这场家门口的“两马”灯展。昨晚,她刚吃完晚饭便带着家人赶来逛花灯。沿着景色秀丽的东江滨,熙熙攘攘的赏灯市民边看边拍,好不热闹。

  据悉,为了丰富灯展内容,本次灯展还在市民广场、江滨长廊、船政古街、马江渡广场等地设立了分展区。这些展区主要取材于民间鸡年主题,或大气磅礴寓意“龙凤呈祥”,或大鸡小鸡漫游草坪雅俗共赏,或光雕灯廊相互映衬,形成一幅波涌多姿的彩色海洋。(新华网 蒋巧玲)

(责任编辑: 汪天安)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