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头条滚动新闻

闽侯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永远跟党走”文艺晚会
发表时间:2021-06-29 来源: 福州文明网

  6月25日晚,闽侯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大型文艺晚会在闽侯县影剧院隆重上演。

  本次晚会由中共闽侯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新秋,赵明正、王建生、黄诗杨、林建善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各县直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市民共同到场观看了演出。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当晚7时30分,随着序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响起,金色的党徽辉映在舞台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大型文艺晚会演出正式拉开序幕。

  当天,整场晚会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设置红色丰碑、春回大地、幸福之城三个篇章。

  情景舞台剧《百年家书》讲述了林觉民对妻子的深情和对处于水深火热中的祖国深沉的爱。他把家庭幸福、夫妻恩爱和国家前途、人民命运联系在一起;把对妻子亲人的爱和对国家人民的爱连为一体,感人的情节形象地展现出革命英烈坚持真理、拥抱光明的必胜信念,让观众动容,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诗朗诵《二七?红色风暴》倾情地讲述中国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和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者林祥谦的故事;《长征?难忘的岁月》以舞蹈叙事的形式讲述革命先烈们为了理想前赴后继、奋斗不息的光辉事迹,歌颂先烈们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伟大精神,号召人们向先烈学习、向榜样看齐。

  “今晚的晚会十分令人震撼,不仅让我们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高水准的艺术盛宴,同时还让我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市民林晓楠说。

  此次晚会主要采取舞台剧、演唱、朗诵和舞蹈等形式,形象地将一段段峥嵘岁月在舞台上重现,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在台上上演。

  “我们希望通过恢宏大气的歌舞、声情并茂的吟诵,艺术地展现中国共产党奋斗、奋发、奋进的光辉形象,以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辉煌历程,展示中华儿女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爱党爱国深情。”闽侯县文化馆馆长林琳说。

  值得一提的是,文艺晚会还通过闽侯县融媒体中心直播平台全程直播,1万余人次线上观看直播。(闽侯文明办供稿,作者:林鑫 余圣建)

(责任编辑: 陈 丽萍)
头条滚动新闻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