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讲文明树新风

台江举办“话福州古厝 传文化遗产”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2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作为台江区瀛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一,11月18日下午,福建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卢美松受邀在上杭路社区故事馆道德讲堂开展“话福州古厝 传文化遗产”专题讲座活动。

道德嘉宾认真聆听讲座(叶诚-摄)

  讲座现场,卢美松从福州古厝的历史谈起,详细介绍了福州古厝相关文化知识。他旁征博引,语言形象生动,令讲座精彩纷呈。

  瀛洲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福州是一座有2200多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许多得天独厚、颇具地方特色的古厝民居。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巷子纵横交错、会馆林立、商铺毗连,是榕城千百年市井繁华的记忆,更是侨商名人荟萃之地,闽俗风情汇聚之所。举办此次讲座是为了提升市民群众的文化素养,更好地了解福州古厝,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古厝文化。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叶诚-摄)

  据了解,上下杭社区故事馆是福州市首个社区故事馆,以探寻街区老故事、亲历时代新故事、人人都来讲故事、传承台江好故事为理念,通过“党建引领、青春助力”,挖掘和讲述社区故事。

到场嘉宾合影留念(叶诚-摄)

  近年来,台江区稳步推进文化强区建设,深入挖掘和保护以文物史迹、古厝会馆、商贾民俗等为主体的海丝文化遗产,努力打造具有福州特色、台江元素的历史文化品牌。上下杭、苍霞、南公园三大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顺利推进并全面开街,生顺茶栈、罗氏绸布庄旧址、浣花庄等一大批极具乡愁的老建筑完成修复。

(责任编辑: 汪天安)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