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讲文明树新风

庆城社区学习“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道德模范风采展
发表时间:2020-08-0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提高辖区居民的道德水平,2020年7月31日上午,庆城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共同学习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事迹。

  活动中,大家先后观看了《道德典型故事汇》的道德楷模展播视频,“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福州市道德模范风采展,以及“我推荐 我评议身边好人”专题网页,通过这些道德典型故事节目,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的事例,感染并激励了在座的每一个人。在学习过程中,大家充分地交流观点和意见,说出自己的内心想法和心得等,利用道德楷模的先进感人事迹感召大家敬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等等,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良好的道德氛围,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营造良好的道德氛围。

  通过开展集中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大家首先在思想认识上对社会主义荣辱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有了进一的体会,切实提高道德素养,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发展、文明进步。与此同时,也要重视个人修养,积极践行以爱国奉献、明礼遵规、勤劳善良、宽厚正直、自强自律为主要内容的个人品德,发乎真心地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努力做到“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在工作中做一个好建设者”“在家庭里做一个好成员”“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好品行”。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