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讲文明树新风

市水系联排联调中心学习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事迹
发表时间:2020-08-0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市文明委工作部署,发挥道德模范的带头作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新风尚,福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开展系列活动,力促活动见成效。

积极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通过中心LED显示屏滚动循环播放、中心微信群等方式宣传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事迹,营造浓厚氛围,使全体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

主题活动多样

  1.7月24日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聆听模范事迹 感受榜样力量”为主题的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活动,号召大家向榜样学习。活动学习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王锦萍、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翁希明、第六届福州市道德模范黄钗明、马长白、滕用华、黄颂、施雅利、程顺城,2020年7月“福州好人榜”张皓等的事迹,观看了福州文明网道德典型故事汇节目专题网页《海岛那一盏明灯》《情景快板:道德模范赞》《故事演讲:初心的种子》《朗诵歌唱:诚信追梦人》等视频。会上党委委员、副主任黄瑞生还带领大家学习了“福州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八不行为规范”等内容,要求大家以榜样为镜,对照行为规范找差距,摒弃不文明行为,养成文明生活的好习惯,提升文明素养,争做文明市民。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与会人员争道德先进、做文明楷模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化感动为力量,积极行动起来,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中心各处室(办)利用处室(办)会议,组织处室(办)人员谈学习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事迹的心得体会,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以先进人物为榜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注重提升自身文明素养,争做文明福州人,为创建文明城市和文明单位不断努力。

  3.7月31日下午,中心第四党支部利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学习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王锦萍、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翁希明、2020年7月“福州好人榜”事迹,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联排联调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通过活动,中心掀起一股学习道德模范的热潮。今后中心将常态化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全国、省、市道德模范及中国、福建、福州好人榜等先进事迹,提高大家创先争优意识,牢固树立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力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新的成绩,围绕“巩固水安全、提升水环境、构建水生态、打造水文化、保障水经济”的工作目标,加快推进实践探索,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