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title here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福州站>讲文明树新风

民革福州市委组织学习道德模范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20-08-03 来源: 福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7月27日上午,按照福州市文明办的要求,民革福州市委组织开展专题会议,学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福州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民革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陈子华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与学习活动。

  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观看了“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敬业奉献”等21位福州市产生的全国、省市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大家备受鼓舞,道德模范身上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深深感染着每个干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道德模事迹体现在平时的一言一行中,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道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陈子华副主委强调,在现实社会生活中,道德模范起着榜样、标兵和旗帜的作用,学习道德模范,不能仅停留在感动敬佩的心理层面,每位机关干部都要将这种心灵的触动转化为具体的行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响应道德模范的引领,学习他们向上向善、至纯至善的道德情操,学习他们毫不利己、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知荣辱、扬正气,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自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和践行者,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 何 红蓼)
讲文明树新风_福州文明网
Insert title here
主办单位: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